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宁南法院开展“党群同心·防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8 16:56:1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当前凉山州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森林草原防火期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期,宁南法院党支部开展了“党群同心·防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8165522.jpg

  加强学习,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县法院利用党建月会、政治业务学习会等常态化跟进《森林法》《防火令》《防灭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发放护林防火禁火令及护林防火承诺书,各党员纷纷签订承诺书,承诺带头不在野外用火、带头约束家人遵守规定、带头开展护林防火宣传等。


  开展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火意识。成立党员护林防火宣传志愿队,深入社区、帮扶村石梨镇鲁南山村、白鹤滩镇杉木箐村等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菜市场、水子村村委会、村民家中及田间地头等地针对护林防火、环境保护、禁毒防艾等方面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单300余张,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开展义务巡山活动,把好卡点防火关。党员志愿者们按照支部统一安排,每天轮流到帮扶村的山头进行了义务巡山。干警们在防火卡点协助值守,对入山人员进行检查,收缴火源,同时进行防火宣传;加强巡山,紧盯群众野外用火;对林区蓄水桶、蓄水池蓄水情况开展检查,进村入户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增强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