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宁南法院开展“党员干部作表率、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22 16:15: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治理高价彩礼问题的决策部署,坚决遏制高价彩礼不良之风,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和弘扬时代新风。宁南县法院党支部于6月20日-21日开展“党员干部作表率、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160958.jpg

  组织专题学习。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凉山州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导则》《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移风易俗“四严禁四不准”纪律规定》,倡导党员干部带头遏制高额随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行为;带头不举办且禁止参加乔迁、履新、庆生等各类收礼性宴请等,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行为习惯,积极参与并监督的工作机制,营造全社会支持促进移风易俗、全民主动参与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开展承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抵制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承诺书签订活动。党员们认真宣读了承诺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们要带头执行相关规定,承诺带头遵守各项规定中抵制高价彩礼深化移风易俗的规定,带头教育约束子女和亲属朋友共同遵守等,当好“移风易俗”的宣传者、执行者。


  开展宣传活动,提升防范意识。成立党员宣传志愿队,深入社区、帮扶村石梨镇鲁南山村、菜市场等地开展宣传。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群众,宣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等新风,发放宣传单300余张,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监督力度。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