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宁南法院深入一线促调解 当场给付化纠纷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30 10:40: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28日,宁南县法院白鹤滩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以当场履行的方式结案,实实在在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

微信图片_20230330103807.jpg

  原告刘某某承包了被告杨某某户农村自建房的修建,被告觉得房屋存在质量瑕疵问题拒绝给付尾款,遂被原告起诉至法院,被告对质量问题提起了鉴定。考虑到尾款的金额可能还不够给付鉴定费,这样双方的损失将进一步扩大,承办法官亲自到施工现场对双方争议的瑕疵问题进行查看,并邀请村社干部一同对瑕疵问题协商确定了整改方案。


  通过法官及村社干部多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调解工作,最终双方相互理解对方难处,原告同意对瑕疵部分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被告当场支付尾款4万余元,圆满化解了纠纷。


  宁南法院白鹤滩法庭在审理本辖区内的案件过程中,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切实从双方当事人的诉求与利益出发,寻找最优的解决问题方案,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情与速度,同时也最大限度地防止了矛盾激化、纠纷升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