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宁南:细心调解化纠纷 公正办案送温情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24 11:26: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20日,宁南县人民法院竹寿法庭法官成功组织调解了一起因邻里用水问题引起打架造成的健康权纠纷案件。

微信图片_20230424112152.jpg

  原、被告系同组村民,因用水问题,双方积怨已久。2023年2月11日,双方在用水挖沟渠一事上发生了口角争执,进而引发打架,造成原告受伤住院,经多方协调赔偿事宜无果,原告起诉至法院。竹寿法庭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原、被告系邻居,以后尚需长期相处,为缓和双方尖锐矛盾,办案人员耐心的从法律规定、赔偿标准、情理人情等方面给当事人分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被告当庭履行了支付义务,本案取得了案结事了、缓和矛盾的良好效果。


  竹寿法庭面对人民群众对人民法庭司法服务的新需求,将持续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本质,着眼案件处理的社会效果,继续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力度,化解在基层,止纷在诉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