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宁南法院切实推动解决执行难打击拒执罪,公、检、法“一站式为你服务”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7 10:39: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宁南县法院审理判决一起被执行人向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行为,有效震慑失信被执行人、维护人民法院司法权威,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jpg

  基本案情:宁南县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姜某、黄某等11人与向某劳务合同、借款合同、建设工程等系列案件中。经查被执行人向某为规避执行刻意隐瞒其财产线索,用他人信息继续承包工程参与经营活动;被执行人还假意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拖延执行被执行人躲避执行;经法院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等等。被执行人向某将法律视为无物,反复试探、挑战法律底线。对此宁南法院决定将其中符合拒执罪条件的5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拒执罪。经公安机关审查向某拒执行为符合立案条件,决定立案侦查。此时向某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让其家属积极联系宁南法院,主动缴清所有案款。至此,向某系列执行案件执行完毕。但是对于被执行人向某这种有能力不主动履行,反复挑战、试探法律底线,见了棺材才认输的行为,我们绝不手软、坚决予以打击。即使在审查起诉阶段履行完全部给付义务,我们也绝不收兵。在审判阶段,被执行人向某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最终对向某处以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宁南法院积极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此次公、检、法的联动执行,为宁南执行带来新的局面;为营造良好的宁南法治环境和宁南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打开新篇章。再此警醒失信人员,不要做生活的跳梁小丑、不要做社会的公敌,不要挑战法律的权威。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