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宁南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26 11:35: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落实好国家、省、州委禁毒委和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毒品问题整治,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以及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3日上午,宁南县人民法院到白鹤滩镇倮格小学开展了“法治护航伴你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1.jpg

  活动中,宁南法院刑事审判庭李小俊庭长从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盗窃、运输毒品等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入手,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紧接着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内容、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的希望和要求等方面,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引导学生遵纪守法,保障自身安全,增强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李小俊庭长讲述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的教育,让全体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对任何形式的毒品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因好奇而以身试毒。


  活动最后,法院干警们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共计2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动学生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用法律来保护学生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