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保民生、出实招、见实效,宁南法院打响执行年底冲刺第一枪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13 09:28: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宁南法院为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全体干警全力以赴,“5+2”、“白+黑”、为胜诉当事人实现债权,做年底最后的冲刺。在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国军同志的带领下,执行局开展为期两周“小标的、大民生”专项执行打响执行工作年底冲刺第一枪。

1.jpg

  此次“小标的、大民生”专项活动,在张副院长精心组织、精密部署,收获颇丰。在开展行动前事先梳理排查,有目标、有方向、有策略地对被执行人实行精准出击。执行局全体干警按照张副院长的部署兵分三路,打破常规作息时间,早出晚归,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进行精准定位。在强制执行措施下因案施策,将温暖善意与强制执行相结合。


  对满口谎言、拖延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拘传、拘留,用强制措施倒逼被执行人履行裁判文书,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对暂无还款能力却积极配合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法院干警加强双方沟通疏导,在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力促执行和解,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彻落实。


  本次专项执行活动成功拘传10人,作出拘留决定5人,实际拘留2人,执行完毕23件,和解9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70万余元。此次行动成功震慑了一批欠钱久拖不还、消极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让申请人感受到法院执行的温度与速度,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与好评。


  年底将至,宁南县人民法院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切实提升执行质效,全力保障申请人的胜诉权益、维护法律尊严,用真金白银兑现司法承诺。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