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 >
宁南法院:司法鉴定送上门 暖心服务老年群体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11-27 11:59: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一直以来,宁南县法院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把提升鉴定质量及服务作为司法鉴定的首要任务,主动延伸职能,将法、理、情融于一体,让当事人感受到人性化司法的温暖。

1.jpg

  2023年11月17日,宁南县法院办理一起为老年伤残者上门鉴定案件,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司法温暖,获得当事人及其亲属的肯定和好评。


  年过七旬的马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因事故双方对赔付问题不能达成一致意见,被告保险公司向宁南法院申请伤残等级鉴定。宁南法院司法技术部门受理后,考虑到马某年老且伤势严重、行动不便、前往鉴定机构查体存在实际困难情形,决定组织鉴定机构专门为其上门查体。此举不仅减轻当事人诉累,也让老年群体在司法程序中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宁南法院司法技术部门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积极为当事人排忧解难,真正把各项司法为民便民利民举措落实到实处,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宁南法院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