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禁毒 >
宁南县召开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2-15 16:23:10 】 【 来源:宁南禁毒

  2月14日,全县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禁毒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助推凉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县委书记、县委禁毒委第一主任管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禁毒委主任周应德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5162120.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祖发宣读表扬通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王钰安排部署2022年禁毒和“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赵元通报2021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县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县教体科局、竹寿镇作经验交流,六铁镇、宁远镇福泉村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宁南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在缉毒打击、戒治管控、预防教育、重点整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实现了涉毒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全县范围内零制毒,保持了无青少年和公职人员涉毒的良好局面。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禁毒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攻坚战,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总要求,盯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确保“五个不发生”,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完善常态化联动执法机制,对毒品犯罪出重拳、下重手、打到位,最大限度挤压毒品违法犯罪空间。各镇、村(社区)要认真落实十户联防联保责任制,全面收集、梳理涉毒重点关注对象的信息,实行台账动态管理,扎实开展“三清一收”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清隐”“清零”“清库”和“毒驾”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坚决确保管控率达100%。要盯紧寄递物流行业,严格落实寄递渠道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常态化开展查堵工作,加强客运、货运查缉力量和装备建设,合理构筑水陆查缉体系,收窄、阻断毒品运输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毒品流入和过境。要全面开展禁毒宣传“八进”活动,切实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体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四升四降”工作目标。各镇各部门要将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把示范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实现缉毒执法能力显著增强、制毒物品监管更加有效、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建立健全、戒毒康复模式科学完善、禁毒保障机制更加有力的工作目标,为凉山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禁毒工作和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任务、责任、督查“三张清单”,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进度要求,确保各项禁毒措施落地见效。要严格实行月清单、月通报、季调度、年考评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好定期调度和专项巡查等工作,用好“两书一函”,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强化禁毒保障,构建高效有序的禁毒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禁毒队伍战斗力。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禁毒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禁毒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州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13个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县法检“两长”,县委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13个镇党委书记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13个镇镇长、领导班子成员、禁毒专干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禁毒专职社工在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