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宁南县委政法委支部开展“护林防火党旗飘、备战一线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30 14:52:4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宁南县委政法委支部组织党员下沉到六铁镇树基村、岔河村开展“护林防火党旗飘、备战一线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支部利用周例会、党建月会等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会议精神;制定了《县委政法委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下沉工作安排表》,将党员分成4批次根据发布的预警轮流下沉到六铁镇树基村、岔河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介绍了树基村、岔河村森林草原防灭火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责任清单、林牧区在建工程情况、重点人群情况,三支队伍建设、防火卡点设置、防火通道、蓄水池、蓄水罐等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活动中,支部党员深入六铁镇树基村、岔河村,协助镇村干部做好防火卡点来往人员、车辆的登记、排查及安全提醒;检查了“五周五缘”可燃物常态化清理情况、蓄水罐放置及蓄水池蓄水情况、“十户联保”包户干部责任落实情况、树基村在建项目企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走村入户发放防灭火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宁南县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严禁野外用火等森林防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提醒广大群众严禁在田埂、地埂上焚烧秸秆,严带火种进山。


  截止目前,县委政法委支部共计下沉10余次,下沉人数9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对联村涉及的13户林缘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


  来源:宁南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