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致敬扫黑英雄】陈志红:坚守正义、勇于担当,扫黑除恶“办案能手”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02 16:19:10 】 【 来源:宁南长安网

  陈志红同志,女,53岁,大学文化,一级法官,现任宁南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荣立三等功两次,先后被评为“办案能手”、“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同志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及省法院、中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着重案件办理、深挖彻查等方面开展工作,坚守正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全县扫黑除恶斗争中。


  坚持依法审理,确保案件质量


  2018年共审结涉恶案件1件5人,已全部审结。同时“打财断血”,注重财产刑的运用,体现了该院从严从重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和态度,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积极参与综合治理,提升整体防范能力


  积极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通过以案释法、庭审直播、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同时,配合职能部门认真做好被判处缓刑、管制以及假释、暂与监外执行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社区矫正和跟踪帮教工作,有效减少黑恶势力潜在的“后备军”。


  加强会商研讨,形成打击合力


  加强与检察等办案机关的协调配合,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对定性、证据等问题提出建议,把分歧解决在起诉之前,确保案件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陈志红同志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将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守好这道正义的关键防线,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障宁南平安与人民生活幸福。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道路上贡献自身力量。


  报送单位:宁南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刘娅玲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