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宁南县公证处绿色通道解难题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2-10 16:20: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宁南县公证处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转变公证服务方式,建立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为年老、残疾、危重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公证上门法律服务。2022年2月8日,宁南县公证处就为一位出车祸去世的被继承人父母办理了上门公证,解决了老年人因年老不能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20210161954.jpg

  2022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一名年轻小伙子来到公证处,申请办理他母亲名下银行存款公证事项。在询问过程中,得知这名小伙子的母亲在年前因车祸死亡,在他母亲名下有一笔存款,而死者的父母都还健在。


  了解情况后,公证处告知需要提供的办证材料,并告知死者父母需要到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当时小伙子说老人家因突失爱女,二老都也进90高龄,且路途遥远,不能到公证处。得知详细情况后,公证处立即组织公证员对其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核,审核通过后,于2022年2月8日公证人员赶往死者父母家中为老年人办理了继承公证,为老年人解决了不能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困难。


  来源:宁南司法局 通讯员:卢芳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