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 >
培育“法律明白人” 推动法治宁南建设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5:00: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实施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推动法治宁南建设,近日,宁南县司法局召开“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推进会,对“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830145709.png

  会议要求相关股室要积极协调13个镇严格按程序进行“法律明白人”的遴选和培训工作:一是引导“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法律进村入户到人;二是引导“法律明白人”在法治乡村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开展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引导法律服务、参与法治创建等活动;三是鼓励“法律明白人”模范遵守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积极参与“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创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认真做好“法律明白人”档案卡的收集整理工作;五是认真做好“法律明白人”的管理及考核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15名在册“法律明白人”,预计到2022年底,将为全县每个行政村至少培养5名“法律明白人”,形成一支素质高、结构优、用得上的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并逐步实现村民小组“法律明白人”全覆盖,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宁南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