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宁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钰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01 16:34: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26日,宁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钰到松新片区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01163312.png

  王钰一行先后到六铁镇、松新镇、幸福镇,查看沿途卡点建设、“7步工作法”的落实,警示宣传是否到位,蓄水池是否蓄满,林区有无巡山人员,扑火队是否具备扑火能力,村民是否清楚“十户联保”等情况。


  王钰指出,当前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时期,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各镇要深刻认识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要坚决扛起责任,持续推进常态化治理工作,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王钰强调:一要强化宣传,警示标语标识一定要有,巡山护林员的喇叭、“村村响”一定要响,包户干部一定要进到村民家中面对面宣传。二要强化火源的管控,各级卡点把好入林关,严格管控、杜绝违规火源进山入林。三要强化各级扑火队伍的的训练,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四要强化应急准备,保证发生火情时各级扑火队能立即出动,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将火情处置在萌芽状态。


  来源:宁南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陈瑶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