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凉山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1:09:03 】 【 来源:凉山日报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凉山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虞平 阿石拉比 龙伟 杨旭 杨晓明 王华蓉 涂扬举出席


  本报成都电(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曦)1月24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凉山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州委书记、代表团团长虞平,州委副书记、州长、代表团副团长阿石拉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龙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杨旭,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晓明,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华蓉,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一级业务总监涂扬举出席。


  虞平说,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统筹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发展、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委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中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保证宪法和法律法规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中得到有效贯彻实施,围绕一以贯之做好“三篇大文章”、深入推进“三大强州战略”,拓展监督深度、增强监督实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人大工作的支持力度,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共同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龙伟说,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建议加强人大代表工委机构建设,更好强化代表服务保障,促进代表依法高效履职。采取专题培训、调训、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人大干部学习培训,帮助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工作规范化优质化,助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杨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言简意赅、求真务实,完全赞同。建议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后评估工作,提升立法质量。


  杨晓明说,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为推动凉山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新贡献。


  涂扬举说,赞同各个工作报告。希望加大协调和扶持力度,把凉山打造成通过分布式光伏帮扶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