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亮成绩列任务 114.8万人全覆盖参与成绩将影响任职晋升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6 11:10:0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赵文李季)2023年,我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怎么样?2024年,学法考法工作怎么干?24日召开的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座谈会晒“成绩单”立“任务书”。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我省学法考法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明显成效。参与范围更广。430个省级部门(单位)、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共计114.8万名国家工作人员全覆盖参与学法考法。参与对象从国家机关向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医院等领域在职在编工作人员拓展延伸,并结合实际将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纳入范围。学习内容更精。紧扣党中央、省委重大部署配置学法考法内容,新增或调整国家安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等相关课件600余个。方式方法更活。通过文字阅读、视频教学、以案释法等形式灵活开展在线学法,上传“视频类”“案例类”课件近1000个,有效提升学法考法的吸引力、趣味性。同时,联合省直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主题竞赛4项、专项竞赛4项。工作效果更佳。2023年,参考率超过95%的市(州)达15个,比去年增加9个,增幅达150%;参考率超过95%的县(市、区)高达134个;参考率超过90%的省级部门(单位)达277个。全年获取学分超过1000分且年度考法成绩100分的“学法达人”共1143名,比去年增加843名,增幅达281%。2023年7月10日,“四川省搭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获评2023年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司法”创新案例。


  2024年,我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将结合落实《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从不同层级、不同岗位法治需求出发,细化完善学法考法内容,提升学习的精准性、科学性。省学法考法平台要开设学习专区,汇总集成干部职工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方便干部职工随时随地“指尖学法”。同时,将结合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把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作为“引领工程”,根据国家机关、国有企业、高等学校、医院等不同行业特点,充分考虑工作需要和学习效果,做到分层分类、精准施策。


  不仅如此,我省还将把学法考法纳入干部职工管理工作内容,建立健全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档案,学法考法成绩将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考核、任职和晋升的重要参考。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现场为优秀组织奖、学法达人代表颁发了证书。省委网信办、成都市司法局、遂宁市司法局、宜宾市司法局、凉山州司法局5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