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虞平主持并讲话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9 10:48:49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1月27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虞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在凉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固树立习惯过紧日子思想,有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统筹做好“三篇大文章”,全面推进“三大强州战略”,推动全州金融机构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切实加强金融监管,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老旧小区、高层消防、食品卫生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推动工程科技创新发展和国家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平台与创新主体培育,全面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为凉山现代化建设不断注入科技创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着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对外宣传、网络宣传等工作,加快重大文化设施项目建设和节会活动提档升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州法院、州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权,政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政协持续擦亮“有事来协商”特色履职品牌,法检“两院”切实增强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以有力举措推动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凉山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