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第三届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举行
www.nn.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1:56: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第三届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举行


高水平管理助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近日,第三届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业务特别是案管工作战线上的71名选手,春节一结束就按照集结要求,赶赴赛场、同台竞技。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来到决赛现场观摩指导。

  

  初赛环节,选手们用一天时间,经历了3项共计10个小时的综合知识、监管技能、业务分析技能考试。测试内容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紧扣案管部门“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主责主业,突出真、新、实特点,监管案例由真实案例改编,数据报表均取自检察业务应用系统,涵盖最高检新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计算、最新司法解释适用等,时间紧、题量多、强度大,是对选手们综合业务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的全面检验和真实考查。经过激烈比拼,排名前20的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环节,选手们围绕“如何以高水平管理助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主题进行汇报答辩。答辩要求突出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大管理”的定位,跳出“内部监督管理”的小格局,涵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大情怀,对参赛选手的业务能力、综合分析、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更加综合、深入的考察、评审。

  

  张燕飞对全省检察机关案管工作提出希望,要求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案管部门是检察机关业务工作中枢的职能定位,履行好“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两大主责主业,善于发现问题,推动改进工作,积极服务决策,以“高质效管好每一个案件”助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继续提升案管业务素能,加强案管条线的专门人才队伍建设。业务竞赛是推动提高队伍整体素能的重要方式之一,要以本次业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业务监管能力和理论研究能力,推动实现案管队伍能力大提升、案管工作质的飞跃,为检察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作出更大的贡献。今年,最高检将举办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等活动,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们要加强学习、全力备赛,争取在全国赛场上取得优秀成绩,充分展现四川检察水平和风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靖)



编辑:唐玉饶
宁南长安网版权所有